维尔希索斯

德法大旗所向披靡

《成扎的书信》德视角

France:我今日搞定了全国上下的废墟,准备开始重建了。——Deutsch

DE:恭喜你。我早也开始重修废墟了,拜你所赐,这里好像并没有变得太难看。——France

France:我很想你,美国佬和苏联佬怎么好意思分我那么多国土,如果可以的话,我还是想让你控制我的全部。——Deutsch

我看着写完的书信,把“让你控制我的全部”狠狠划掉,刚经历完那伤痛,我还是觉得这样热烈的爱会吓到祂。这样的互通信件的状态持续了很久,我没有改掉我的签名,祂也保留着我的缩写。

France:真好,我今天终于重新成为一个统一的国家了。——Deutsch

第二日,祂的信件到了楼下,随之而来的是祂重重的拍门声。

“怎么?”我开了门,祂今日的着装洁白无瑕。

“改掉你的签名。或不要再给我来信。”

迫不得已,后来我信件的署名都在用“Germany”。


《潦草的口信》德视角

小欧盟出世后,我的生活也变得忙碌起来,中间断了很多次通信,祂本来来信频率没变,后来字迹越来越潦草,次数也越来越少。直到我带着欧盟下楼习惯性地拉开信箱的门时,我会怀疑是否有人偷了我家。

马不停蹄地,将欧盟塞进后备箱,一路赶到祂家门口:“亲爱的法兰西,你的爱人给你捎信来了,如果你有空接收一下的话,可以给我开个门吗?!”我一手拎着欧盟后脖子,一手敲门叫唤。

“怎么?”

祂打开门,有些惊讶。

我递给祂一张白纸:“我是爱你的,如果你没感受到,确是我的不对。”


《空白的信笺》法视角

我摩挲着祂送来的信笺,空白一片。祂早已带着欧盟开车离开。我耐不住思念,与祂书道:

“让我们成为一家人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